园主的叮咛

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我的性格>>洋葱。。。



其实。。。我到今天我也不是很了解我自己。。。




其实。。。有时候我说话也很容易得罪人。。。



不过我真的是无意伤害和我说话的人的。。。

我得罪的人数已经是多到数不清了。。。
这件事情对我来说也是很懊恼的。。。
是我自己的性格很古怪?还是我是一个没有说话技巧的人?还是。。。
对方“多元化”的性格令我反感?我真的不知道。。。
为什么我会把自己的性格称呼为洋葱呢?
我给一个假设。。。
一颗还没被刨解,或者是还未被切割的洋葱
当你把一颗洋葱给慢慢拨开它的葱瓣,一直拨。。。拨。。。拨。。。
拨到一颗洋葱完全被刨解,你会发现到什么东西都没有。。。
可是当你越拨越多时,刺鼻的味道也会越来越重,最后会因为刺鼻而被呛到,眼泪也会流出来。。。
这就是洋葱的特征。
换成另一个角度。。。
对方一直问我的问题,尤其是我不想回答的问题。。。我都沉默的不回答。。。或者是一笑而过。当在对方一直逼问我,一直追究一样我不想说出来的事情,问到我觉得很烦死的时候,我都会不顾对方的感受,狠狠地说出一些语言攻击。。。令到对方会有一些负面的,不喜欢,不满的情绪。。。
例如:伤心,生气,哭,反感,希望变成失望,失望变成绝望等等。。。
我也知道我自己的脾气不是很好。动不动就发脾气的那种。仿佛就是我在背后绑着一个定时炸弹一样,当我爆炸时,和我说话的人也会被凄凉似的炸伤。。。
有时候我也无法接受我这样的性格。。。所以我才会很少朋友的吧?
这个。。。就是我吗?

2 comments:

  1. 多和自己聊聊天吧!可帮助你了解自己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小弟不明白。。。何谓多和自己聊天呢。。。?

    ReplyDelete